以前,本來就喜歡這些東西,但是因為只能在書上的圖片上看到,日常生活中,完全接觸不到,故宮則是八百年都沒踏進去過了

真的,只在書中看到的圖片,一點感覺都沒有,只覺得挺美的

最近有幸認識了很特別的一對兄弟,真是開了我對中國古文物的眼界,而且,近距離看了、碰了這些藝術品後,再來看書,唸歷史,感覺真的真的很不同。

 

什麼叫軟玉?硬玉?玉真的有QQ的手感嗎??

真的學問好大,沒有碰過,真的是很難體會。





真的不敢相信這個玉是距今四五千年的紅山文化的東西,紅山文化是中國北方地區的新石器時代文化,距今約五、六千年,主要分布在內蒙古和遼 寧、河北、吉林三省的交接地帶。因1935年日本考古學家在內蒙古赤峰市的紅山發現到史前遺蹟,爾後因中日戰爭,使這一帶的考古工作停頓下來。20年後中 國大陸學者在遺址所發現到的各式文物,其中又以雕琢生動又自然的玉器最為出色。




跟我一樣愛玩琉璃的朋友們,相過來~~~

能相信這個是戰國時期的琉璃珠嗎?美的像是蜻蜓的眼睛

真的是給我很大的震撼,為什麼遠在2300多年前的老祖宗就可以燒年這麼美的琉璃珠?




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像是蜻蜓眼顏色的琉璃珠。大粒琉璃珠珠身保存非常完好,風采依舊。

慶員外跟安公子介紹這個應該是掛件,尤其像我這麼毛燥的人,掛一顆大大重重的東西在脖子上,保證走路會變穩重



這尊也是很美的觀音,真是拜安公子所賜,才能有幸碰到。

很難想像,這尊觀音的法相,竟能從每個不同的角度看,有不同的呈現,衣冠身段能柔美、能中性、能莊嚴、能平靜、能歡喜。



安公子說的是:一千年前是垃圾,一千年後,還是垃圾。讓我很認真的反省..


好多東西改變的好快,我總不自覺的心也跟著浮動、不安,什麼都要快快快,少了內省,少了沈澱,永遠覺得不足,但也搞不清楚追求的是什麼,日復一日的,年復一年,變成了習慣。

最近看的一本〞在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〞,寫的意思與安公子跟我聊的意思非常相近。





新的一年開始,一樣忙的快掛了,但對自己作品的期許,已有不同的想法。

雖然忙,但是我要讓自己的腳步慢下來,能穩穩的一步一步來,能好好的享受每個投入,每個付出,才不枉廢了老媽生我,老天疼我,及每位愛我及我愛的人。





~~~~~也跟我親愛的朋友們共勉之~~~我唸完了,哈哈~~~

 

祝大家新年快樂,萬事如意~~~~

 

朋友裡面也還有另有一個藏家,有興趣也可以去欣賞欣賞。點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ox0222 的頭像
    fox0222

    水月空間設計室內設計

    fox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